close
 因為胸痛、背痛,連續復健了四個月,居然跟復健師混熟了,
得知他養了很多孔雀魚,就向他要了幾隻,經過了二個星期,他終於在 6/23 拿了小魚給我和阿貞。
經過商議,阿貞決定先將那 22 隻的小魚全都先置於我家飼養。

 回家後,按照專家的交待,將水加到滿,靜置大缸水中半小時,
缸中已養水多日,下有底砂,也有樓上的蓮花,葉子也新長了很多。
看到小魚每天都吃的飽飽的,真是高興,
只是心想,會不會把”孔雀魚”養成”大肚魚”呢?

  就在 6/26 我和阿貞一行人到”微風山林”回家後,馬上要去餵小魚,
突然發現,小魚的尾巴怎麼會斷了?
本來以為是一天下來,大魚肚子餓去吃小魚,當天晚上,就馬上把斷尾的小魚隔離開來。

看到可憐生病的小魚嗎?
背鰭上白白的,呈現絲狀,尾鰭斷了一半




到了星期日早上,進行了第一隻小魚的入土儀式,
下午又再度安葬了第二隻小

此時,向我的軍師─阿貞求救,阿貞再度提議我送醫治療,
於是全員出動
正駕駛─阿如駕著
老紅救謢車
隨車護士─張老大
捧著小魚缸,
家屬─我,同行。
沿路不能像一般救謢車那樣快速行駛,因為,開大快或急剎車,
水就會濺出
就會聽到駕駛被護士罵。

就這樣,一路行駛到中華路上的”海世界”水族館
一進去,就跟老闆說:「我的小魚生病了,你快救救牠們」
老闆居然回答:
「你們來錯地方了,要再過橋,左邊有一間”奇美醫院”,直接進去掛號。」
聽得我們一夥人都傻眼了
身為家屬的我,只好跟他說:
「牠們沒有健保,自費可能要很多錢,還是在這看就好。」

老闆看了看,斬釘截鐵的問我們:
「一瓶藥都要三四百元,你們確定要救嗎?」
想了想,怎可見死不救,因此,先買了一包治療細菌感染的藥。

隔了二天又去復健,告訴了復健師小魚的狀況,他說那是”白黴病”
他問我:
「為什麼要救,他那的小魚多到讓我養不完?」
我告訴他:
「一隻魚就是一條生命,在人力可以做的範圍裡,盡力而為也。」


感謝上天
經過了一個星期的治療,小魚的尾巴漸漸長出來了。
現在每次我一走到小缸的魚那,小魚全部都游上來,好像嗷嗷待哺的樣子




只是,想到復健師說不能餵太多,因此,現在每天早晚餵一次。
小魚真得很可愛,當我餵完牠們後,我就告訴牠們:
「要節儉一點,下面大顆的去吃一吃」
之後,我就要躲起來,不然小魚看到我在那都不下去。




小魚也是很節儉的

至於沒有生病的大缸裡小魚,不知為何,
從小魚被隔離之後,其他九隻就常聚在一起,且游動極速。
我告訴了復健師,
他笑我怎把他的”孔雀魚”養成”燈魚”,他說燈魚在游都是”咻咻”很快的。
養成了燈魚那可值錢了




我常看那九隻魚,就好像在牠們在擺什麼陣勢的,
真受不了
想想,受到驚嚇的小魚怎會是那些沒有生病的?
小魚不能快樂的在水缸裡游泳,也是很累耶!

常聽人言:
「什麼老師,教出什麼弟子。」
心想:
「什麼人,養出什麼魚。」
也許在這之中,也有我要調整心念的地方~

現在,每天就多了一項”看魚”的興趣,
希望這22隻小魚,能像復健師說的,九成的存活率,
死了二隻,告訴子綾,子綾還說:「好難過喔!」
經過這次的”魚瘟”
我深信
打斷手臂,反而勇
希望生過病的 11 隻魚,日後能去帶動未生病的 9 隻小魚。


7/23 小魚漸漸長大了,每天吃的飽飽,等待再過一月後,能再生第一批小魚出來 ~~ 期待中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ang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