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停電加上淹水,完全不知道外面的災情,一直到清理完,可以上網了之後才知道,原來莫拉克帶來的災情是如此的嚴重。

隔壁文具店清出了一堆的廢紙;巷口的7-11停電又淹水,只見塑膠袋裝了一罐罐的飲料、食品,堆在門口,準備丟棄;路上隨處可見泡水家俱;大哥同學開的影印店,進水高到人的胸部,機器全部報銷,估計損失一百多萬……。

這樣的歷史,是五十年前的重演?還是更多災難的前奏?總之,但願大家都能平安渡過~

讓我也來記錄這段歷史吧…

8/8 AM 7:30

奇怪,家裡的水聲怎麼比外面的水聲還大,出房門一看,惡夢又來了,頂樓積水滿出來,延著樓梯流了下來,已流到地下室了,馬上叫醒大哥,我問要不要叫爸媽,他說這麼嚴重要叫醒幫忙比較快,因此,全家總動員。

到了頂樓,大哥穿了雨衣就往外去。

(這是清了好幾次之後,某一次出去時留影的,

當天一早那有時間笑)


第一件事,通排水孔,因為排水孔被樹葉遮滿了,

所以無法排水,我就在裡面用畚箕舀水到外面。

水就是從這裡進來,就這樣,一直流一直流,流到地下室去了…


這就是天真的妤歆,把她的布希鞋放在水上,就這樣飄啊飄…

我是欲哭無淚,她則是笑呵呵~


不久,爸媽也上來了,媽說昨晚他們倆用後面那邊的門,也是進水,洗地板洗到二點多,五點多她有醒來,沒有上來看就不對了。其實我四點多也有醒來,且又一度睡不著,但,心裡想應該還好,也沒有上來看,唉~,就這樣就忙了一早。我也經過這一早的折騰,已多日不痛的胸口,竟然又…。

因為中庭會漏水的關係,常常是外面下大雨,裡面下小雨。

1F


2F


5F(停電中,小朋友還是很高興)


8/8 PM 5:30

大夥從六樓整理到地下室,終於整理完,才休息了半小時,大哥又上樓去舀水,二哥家前的馬路也淹到膝蓋,爸媽說要過去幫忙搬家俱,我說我和爸去就好,出門前,媽又交待買便當過去,但因為車子不能出去,只好走路過去,老爸先去,我先去買便當,沿路從水淹到膝一直淹到屁股,從有路燈走到沒有路燈,眼前的大風大雨,腳下的大水,旁邊的小樹不斷的被狂風吹著,腦中想著當初的挪亞進方舟,水淹四十九天的情形,真得是很危險,實在也不是筆墨能形容…,就這樣走到二哥家,到了也不用搬了,因為已經淹到膝蓋。回來時,我和老爸各自騎著鐵馬,騎得動就騎,騎不動就牽著,一走一騎就這樣回家了。

到家後發現,家裡又停電,前後也進水了,汪洋一片……

(這是從捲門信件口拍出去的)

8/8 PM 10:30

突然想到我還沒吃飯,來頓燭光晚餐吧

十一點多大家都累了


沒電不能關門,老爸晚上就睡一樓了

8/9 AM 8:00

一早,還是沒電,再來頓燭光早餐吧


開了小門,出去看看外面的小溪

早上水位已退了很多了,昨晚是看不到斜波的石頭


全國電子也開門來舀水

最慘的是車子過去後的漣漪,全國電子又淹水進去

他們倆是台南來的,車子泡水,要走路回台南去……


8/9 PM 1:00

中午,電來了,水也退了,開始打掃了

三台冰箱全部清理,背著大肚子的大嫂已經站不住了

怪可怕的,被淹水的地方全部著一層油,

”可能”是隔壁的麥○勞、桃○、餐飲店,唉~無奈

水退後和前面的汪洋一片看差多少

  
  二天了,陰雨還是綿綿,災情還是不斷傳出,這次的水災是我有生以來看過最大的一次,是天災也是人禍。大自然力量是無窮的,當它反撲之時,就會發現人類是很渺小的、無助的,而大自然為什麼會反撲?值得我們大家省思
  
  讓我們一同來祈求老天爺垂憐,也希望大家都能在災難中,生發智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ang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