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1/11/10 第一次產檢
 
第一次感覺到身體裡有二個心跳,只是身體肚子大了一些有些不舒服,常常吃不下東西,常常覺得很累,腰酸背痛有時屁股又會痛


2011/12/08 第二次產檢
 
二姑姑今天特地請假,就是要去親眼看到小龍兒,聽聽小龍兒的心跳聲,結果小龍兒沒有讓她失望,在媽媽的肚子裡拳打腳踢,活動力旺盛,難怪代謝的就多,媽媽就很累。

自從懷孕後,排便就一直不順,往往上個廁所要上很久,我只能利用早上多補充水份,因為到了晚餐過後,我就不喝水了,甚至連湯都只是喝一小口,但是這樣還是能讓我半夜起來上廁所五六次,實在是嚴重的影響睡眠,有時還不能馬上就睡著。

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肚子愈來愈大,感覺肚子隨時都是撐在那裡,實在是很不舒服,又不是像吃飽休息後能讓它消掉,只是現在才四個月,還有五個多月,真不知道要如何撐下去。


2012/01/05 第三次產檢
 
今天驗了尿糖,有點偏高,醫生說可能是澱粉類吃得比較多,回家查了一下,大部份的主食都是澱粉類,但是懷孕時的腎臟對糖份的閾值下降,所以,多多少少會有一些糖漏出到尿中,也算正常。
另外肚子不舒服也不是龍兒長大造成,是消化的問題,所以蛋白質類的要適量攝取,才不會容易造成脹氣。

17週:這週也許是龍兒長的比較明顯,一直脹氣,好幾天吃不太下去。


2012/2/2 第四次產檢
 
最近總感覺下腹有被小龍兒踢到,過了幾天越來越明顯,原來這就是"胎動"。好奇的二姑姑每天都想聽小龍兒的聲音,有一次我說小龍兒在動,她還伸手去感受一下,還真得有感受被小龍兒踢到哩~
 
其次,每次吃下食物,不管是什麼,吃完後總覺得胃裡有一股氣積在那裡,實在是很不舒服,都要等到食物消了一些才好點,是小龍兒不喜歡吃東西嗎?還是不要媽咪吃,這樣小龍兒比較不會長太大比較好生?
這次去產檢,體重增加二公斤,醫生說一個月多二公斤還算正常範圍,也許是過年吃太多東西了,所以現在開始也要再減量了。


2012/2/16 高層次超音波
 
今天去做自費的高層次超音波,醫生阿姨很詳細的從頭到腳,一一檢查小龍兒,從基本的頭圍、腹圍、大腿骨、大腦、小腦、胃肝腎等一項一項測量,整個過程還錄製成DVD,回到家播出來給大家看時才發現,原來醫生說話講解的聲音沒有錄音,所以,大家只能看著DVD,我和輝努力想著醫生這裡是在檢查什麼,但畢竟我們是外行的,有些東西說完我們也忘記了,只記得胎位有比較低,小腦有一部份下次還要再檢查看看。

不過,檢查的重點是大致上看看小龍兒有沒有什麼問題,雖然這不像羊膜穿刺直接檢驗胎兒的基因缺陷,但大家都相信這一切都是緣份,所以,將這回歸到一切都是 上天的安排,彼此都懷著感恩的心,如此而已。


看完DVD後,突發奇想的由阿輝和貞共同製作了"小龍兒3D DVD影片",點點滴滴為小龍兒做記錄,希望她長大後自己了解自己來到人世的過程。

 
2012/3/1 第五次產檢

 
今天的小龍兒不知為何,二手摀著臉,所以不管從那個角度,都看不到小龍兒的表情。
醫生阿姨開始例行性的檢查,大致上都正常,胎位和小腦也都正常了,只是醫生說寶寶的體重有比正常輕了一些,可能是我一直都胃脹脹,吃東西下去也不舒服,所以寶寶的體重也輕了些,只是這幾天慢慢地覺得肚臍好像有被撐起來的感覺,還會有點痛痛的,我想可能不多久,我就會凸肚臍了。

最近也愈來愈頻尿了,上完廁所沒多久就又想上,但是不多喝水又不行,今天內診有發現一些些感染,只是不嚴重,也還算正常範圍,因為懷孕中後期受感染機率也比較高。
 
加油,再保護小龍兒三個月多就可以讓她出來見大家了,這段時間就讓她再好好的把所有的器官都發育成熟。

2012/3/29 第六次產檢

從六個月來,肚子明顯的大起來,這個月不知是天氣變化太大,還是喝了幾天的牛奶引起過敏,鼻子過敏的症狀比之前嚴重很多,不只白天,連睡覺也鼻塞打噴嚏還眼睛癢的受不了,嚴重的影響到生活,實在受不了了,到二哥店裡買了益生菌回來吃,一天吃到三顆,就是希望這個過敏不要再傳給小龍兒了。

最近這幾天睡前都可以明顯感受到左腳會不不自主的想抽動,今天去看醫生,醫生建議要多補充鈣質,在回家的路上,又去二哥店裡買了一瓶鈣片,心想:只要我的身體健康,小龍兒也才能健康的成長,尤其是在最後的二個多月。

今天小龍兒還是很含蓄的把臉遮著,不讓我們看,好吧!就再等囉!
上個月醫生說寶寶有比較輕,這個月也經有趕上來了。
今天還做了妊娠糖尿篩檢,護士說可以吃早餐,但是可能是一早吃了益生菌,結果連尿糖都高,我想那抽血一定也不保了,就等二個星期後再看報告了,希望一切都能順利。

2012/4/10 第七次產檢

第一次的50g糖水篩檢真得沒過,因此 4/3 又去做了100g糖水,一共抽了四次血,結果進去給當診醫生看時,醫生還說我嘴唇白白的,真不知那醫生是不是看太多病人了,抽了那麼多血,面色還會是紅色的嗎?? 還好過了三四天,報告出來一切ok了。只是為什麼診所不直接就第一次空腹測量,還多失了那麼多血。

今天自己去產檢,三點半多自己開著車到診所,沒有在看診開始第一時間去就是很多人,等了一個小時才輪到我,這一個月就是覺得腳不自覺的會抽動,有時還會焦慮,最後還是影響到睡眠,只能說自從結婚後,就沒有一天好好睡。
今天寶寶還是很含蓄,用手遮住了臉,醫生阿姨量了基本測量項目,一切都正常,寶寶現在已經一千五百多克了,後期寶寶成長比較快,相對地肚子也大的比較明顯,所以,睡覺時連翻身都有些困難。

離37週,還剩五十天左右,37週後就不算早產,對寶寶是比較好的,所以,小龍兒啊!和媽咪再一起加油囉!

2012/4/28 第八次產檢

今天星期六,大家都放假,為了怕去診所等很多人,一大早吃完早餐七點多,我們就一家四口出發去看小龍兒了,去到診所掛了號,二號,隨即進去做基本產檢。八點半過醫生開始看診,當叫到我的時候,一群人走進診所,醫生看到我急忙解釋,今天大夥放假要來看寶寶,醫生很客氣的說:喔!好啊,沒關係。之後問我最近有什麼狀況。其實最大的問題還是晚上睡覺腳抖的問題。醫生只能回答如果嚴重的話就要看神經科,不過都這個週數了(32週),就再忍忍吧!再來就是小便完常會覺得肚子有下墜感。醫生叫我不要憋尿,因為膀胱現在和子宮在爭空間,所以才會解完尿後會有下墜感。

再來要看小龍兒啦!這幾天就一直跟寶寶說,星期六要看妳的時候,妳的手要拿開不要擋住小臉,大家都滿心期待著。醫生開始基本的超音波檢查,一切都正常,只是羊水有少了一些,可能是夏天每天都流很多汗,還是要多喝水。接著醫生用了3D要讓我們看寶寶的臉,只是有一隻手還是著看不清楚,醫生想我們那麼多人來看她,還移動了好幾個角度,還是不能看得很清楚,看來小龍兒一定是要我們再有耐心一些,過些日子就可以每天看到她啦!

看來我們是要好好把握她還沒出生的這幾天,等她來到人世時可就熱鬧囉!

2012/5/12 第九次產檢

又到了星期六產檢的時候,一早八點多來到診所,等待著醫生的到來,只是八點半一到,護理人員出來說醫生去接生,要十五分鐘,沒多久又出來說要半小時,坐在候診室時卻又聽到剛掛號來的訊問,護理人員又改口說要一小時,結果我們是等十點才進到診間,只能說婦產科醫生太辛苦了。

醫生還是很有耐心的問我最近有沒有什麼狀況,於是我就伸出我那長了小蚯蚓的腳,醫生一看就說那是靜脈曲張,建議可以穿孕婦的彈性襪。想想我已算好了,也沒有水腫,只是到現在才靜脈曲張,就多吊腳,再忍耐一個多月吧!

小龍兒半個月長了四百多克,算是在正常範圍,醫生做了基本測量的項目後,就移到小臉要讓我們看看她的模樣,今天還是有些被遮住,看不到她的臉蛋,不過沒關係,只要健康就好。

後期肚子大的比較明顯也比較快,還是一樣的老問題,晚上也幾乎沒什麼休息,只是現在又加上背痛,站久了腳又會痛,所以,半夜常常睡不好吊腳吊到睡著,就加減睡,能睡著就好。

2012/5/17

肚子愈來愈大,雖然外人看起來都只是小小的,但對初產婦的我卻是很大的負擔。
白天現在不能站太久或坐太久,站久或走路走一下下腳底就痛,坐太久又怕靜脈曲張更嚴重,一整天想到就去抬腳,讓血液能多回流到心臟。
到晚上時,睡覺時也是睡不好,右側躺背痛,正躺又被寶寶踢,一整晚只能左側睡,睡到早上總是左肩痛,還好白天動一動就好,只是現在起床前還要先穿彈性襪,還好有貞幫我穿,要不然一個肚子在那也彎不下去,又不能出太多力,自己一個人要穿真得要穿很久。

2012/5/26 第十次產檢

今天六點,老媽阿輝阿貞一早就到"蓮花佛國"去排隊要推拿,誰知一開始只有一人在推,所以快八點時,貞就先到安安掛號,等到她們推拿回來九點多,再吃個早餐,去到安安已經十點了,不過沒有等很久就叫到我們了。

醫生問了最近有什麼問題,我是覺得最近乳房漲的厲害,不知是不是可以做什麼處理,醫生說可以冰敷,結果忘了問可不可以推。再來最近肚子動不動就硬起來,雖然知道是正常的,但就是不舒服。還有貞發現說要問的,小龍兒常打膈到底好不好,我問了醫生一天三到五次算不算正常,結果醫生幽漠的回答:會吃長的快。哈~~隨後就去看小龍兒啦!

龍兒現在已經2630g,醫生說只要過了2500g,而且再四天就37週,寶寶隨時要出來就沒有問題啦!
今天龍兒總算讓我們看到她的小臉,現在的臉已有肉肉了,結果切換成3D時,醫生說她的嘴像爸爸,結果小龍兒居然嘟起嘴來,她一定是說怎麼不說我像媽咪。連醫生都覺得她嘟嘴很可愛,停了好久才換成聽心音。檢查結果一切正常。下次是一個星期產檢一次了。

最近睡覺一直都是左側睡,結果睡到半夜常常脖子肩脖痛,還起來貼藥布,又加上肚子大不好睡,龍兒半夜也會打膈,又會伸懶腰,常常一整晚醒來好幾次,真正睡不到幾小時。小龍兒啊!妳可不可以不要再欺負媽咪啦!


2012/6/2 第十一次產檢

這一週到來,代表著龍兒的出生不會是早產兒了。而我的腳卻在這週出現了懷孕後期的徵兆:水腫
原本只是靜脈曲張,也穿了彈性襪,但是沒幾天發現腳怎麼腫起來,連出門穿涼鞋都覺得緊緊的,半夜裡起床也覺得手指緊繃,甚至還因為腳腫痛睡到一半又醒過來,不過,我已經算不錯了,沒有像有些人三四個月腳就腫起來,甚至腫到下樓梯都還要坐著下樓。

今天去看龍兒,她又長大了100g 左右,醫生說足月了可以隨時等候她的到來,要多運動,多走樓梯。而上次驗的乙型鏈球菌呈現陽性,不過醫生說不用擔心,只要產前打抗生素的藥就好了,我想天氣熱流汗多細菌也生的多吧!

2012/6/8 第十二次產檢

這次選擇了星期五晚上去看診,避開星期六看會不會比較沒那麼多患者,下午碰巧遇到下雨,車子也多,到診所已經六點了,掛完號驗完尿再到對面的長春素食吃晚餐,從醫生開始看診到我們的號碼,約等了一小時,算快了。

這星期突然發現分泌物變多,醫生開了藥外用,不過,我覺得還是因為天氣太熱流太多汗,造成細菌容易孳生,能想辦法不要流太多汗才是根本,也可能是因為熱,最近尿也比較少,也不知是不是腫到腳去還是流汗流掉了。

寶寶長大了,有一晚翻身要起來還痛到不能動,停了好久才叫醒貞幫忙,後來她按摩了還是沒改善,只好貼了一塊藥布,現在偶爾還是會痛。前天走樓梯還突然膝蓋痛,走樓梯都只能一層一層走,還好痛了一天就好了,要不然醫生說要多運動,樓梯不能走就更麻煩了。

今天醫生照超音波,寶寶已經2970g了,這星期可能是睡前有些肚子餓,都喝了一杯豆奶,所以寶寶長的比較快,一星期多了250g左右,難怪肚子一直都很撐。照超音波時,醫生說寶寶已經比較下去了,頭已經照不到只能看到下巴了,現在就等收縮加強了,醫生說她像 7-11 等我了。

龍姑姑還希望龍兒能等到吃完粽子再出來,實不知我每天撐著肚子,每晚都無法安心入眠的辛苦,多麼希望能早日卸貨。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ang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