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台灣每八分鐘,就有一人發生癌症,每天有120人死於癌症。

  近來因家母罹患癌症,只要一有時間,就是看「防癌、治癌」的資料。上星期,帶她到王醫師那,王醫師給了我四本關於癌症方面的書籍,全部看過後,發現其中一本很值得推薦,「感謝老天,我得了癌症 ~ 許達夫醫師」,希望我媽能靜下心來,用心去體會這本書,也希望大家有空去看看這本,學習如何來愛惜自己的身體。

  「沒有人知道癌症是怎麼發生的,所以,沒有任何療法、任何藥物、任何抗癌食品能治好癌症,當您的身、心、靈長期受到污染後,正常細胞為求生存,恢復成原始的幹細胞,不斷分裂,就成了癌細胞,癌細胞只是表現出它原始的本能而已!我們可以去追殺幹細胞,去毀滅我們的本能嗎?不能!所以,我們要學習與癌共存,努力作好身心靈之修練。」

   許醫師本身是腦神經外科醫師,罹患癌症後,堅持不作化療,改變自己,作身心靈之修練,書中有些觀念是值得大家深思的,我就簡單舉幾段話和大家一起分享:

◎科學家說,每個人每天體內至少會出現一兩百個癌細胞,只要免疫系統正常運作,偵測系統不失靈,這些癌細胞是無法生存的,可是當系統失靈或人體受到嚴重污染,讓癌細胞有機會存活並繼續分裂,癌症就發生了。

◎癌症不是局部或某器官的病,不是別人傳染給你的,而是全身的病,更是身心靈的病。

◎癌症病人治療過程中,最困難的就是心念無法轉變者。

◎癌症病人的二個危機:
 1.剛被磴實罹患癌症時的驚嚇,但至少有醫院的治療,支持力量尚夠。
 2.癌症復發,會由埋怨、怒罵到絕望,最後崩潰。

◎癌症不是絕症,更不會致人於死,病人的死亡是來自恐懼,及治療之併發症。

◎學習與癌共存,不要「趕盡殺絕」,「只看到病,沒看到人。」

◎珍惜每一天:每一天都是我人生的第一天,也是最後一天。

◎發大願,忘記自己,忘記癌症,提昇自己,增強免疫力

   從部落格成立,【養生】只發表了一篇,至今,因為環境的變化,不得不讓我更進一步去了解 cancer,也唯有真走過,才能真正了解其中之辛酸,身體是自己的,唯有靠自己好好的善用,才能發揮它最大的功用,健康才是最大的財富,願大家都能福慧雙修,活出健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dychang090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